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川大革命英烈丛书出版研讨会在出版社召开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匿名 关注:


 

2021年4月1日上午,川大革命英烈丛书出版研讨会在出版社库闻书店召开。社科处副处长张洪松、图书馆馆长党跃武、档案馆馆长毕玉、出版社社长王军、出版社总编邱小平,丛书作者蒋永穆、张践、王金玉、何志明、冯兵等专家及出版社部分编辑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主持。

宋绍峰对各位领导、专家莅临研讨会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出版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宋绍峰指出,学校党委决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出版川大革命英烈丛书,体现了对弘扬革命传统的文化担当。这套丛书是对川大革命文化的总结和凝练,是学校党史研究的重要成果,是对学校广大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教材。学校把出版这套丛书的任务交给川大出版社,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张洪松介绍了丛书立项有关情况,并对丛书出版的时间节点、质量标准提出要求。

毕玉介绍了学校挖掘红色文化的总体思路,对学校立项的13个课题进展情况做了说明。

王军在发言中指出,出版好这套丛书是学校党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我们组建了优秀编辑团队,确保按照时间进度、编辑出版质量要求做好丛书出版工作。

邱小平对丛书出版中的选题备案、引文注释等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强调。

会上,大家围绕丛书的篇幅、结构、体例、风格、装帧设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