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作者:匿名 关注:


2021年4月7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在出版社51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宋绍峰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可以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年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在百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重大理论成果。这些重大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是一脉相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出版社社长王军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我们要正确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两个大局;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整体把握党的创新理论;要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理论体系和实践意义;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出版社总编邱小平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要求,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打造更多的精品力作。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理论自信,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指导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而努力奋斗。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