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结合编辑培训和职工政治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作者:欧风偃 关注:


2021528日下午,四川大学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结合责任编辑继续教育培训和职工政治学习,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出版社总编辑邱小平同志结合《图书、期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重大选题备案办法》和编辑出版业务工作实际,带领出版社与期刊社全体编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史上一些重大历史事件的规范表述和评价。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体职工要活学活用党史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土尽责,不断提升编辑出版业务能力。

第二阶段,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同志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部活动的通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精神。他强调,作为大学出版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在“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核心,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社建设与学校地位相匹配的一流大学出版社。

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增进了对党史重大事件、新闻出版法律法规和中央最新精神的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业务工作能力。参加培训的职工对这种紧密结合实际的学习形式给予了积极的评价,认为此次学习让自己收获颇多。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