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四史”、践使命、开新局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作者:匿名 关注:


 

在党的一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利用职工政治学习的机会,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学好“四史”,积极践行川大出版人“传承文化、服务学术”的初心使命,努力开创四川大学出版工作新局面。

2021625日下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在职工集中政治学习会上以学好“四史”为主题,为全体职工群众做了辅导报告。宋绍峰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四史”内容紧密联系、各有侧重。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逐渐成熟的见证;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迈向繁荣昌盛的印迹;改革开放史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的目击者;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的证明。“四史”从不同侧面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基本道理。宋绍峰强调,党史是“四史”的灵魂和统领,如何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一是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而形成的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是要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一百年来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历史性飞跃;四是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和伟大成就。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副书记、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王军在会上以“当前出版行业发展趋势和发展规划”为题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王军的报告分为当前出版工作新形势、出版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目前存在问题和不足、十四五规划新思考等四个部分。王军强调,今后将继续秉承“服务学术、传承文化”的办社理念,坚持“特色立社、品牌立社、人才立社、制度立社”的办社思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核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争取数字出版突破,做好党建引领,做好企业文化保障,努力跻身全国大学出版社第一方阵。

广大职工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作为新时代的川大出版人,要认真学好“四史”,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践行川大出版人“传承文化、服务学术”的初心使命,认真实施好出版社“十四五”规划,努力开创四川大学出版工作新局面,为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