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联合学校外联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推动校友出版及文化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作者:匿名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联合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党支部于20211026日上午在库闻书店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推动校友出版及文化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白鹏、贾秀娥,出版社社长王军出席活动,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出版社数字教辅大众编辑部党支部、出版社发行书店党支部、出版社语言文字编辑部全体成员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期刊社社长宋绍峰主持。

 

 

宋绍峰对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和各位嘉宾出席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学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推动校友出版及文化服务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深入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师生、校友,为他们办实事结合起来。宋绍峰强调,今天的主题党日是一次学习交流活动,也是为师生、校友办实事的工作研讨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命题、新理念。这些重要论述是党的文化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也是出版社推动文化服务的根本遵循。我国文化建设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出版社肩负推动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使命更加光荣、任务更加艰巨。“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推动高质量的文化建设需要我们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信。

 社长

王军作了“做好出版文化服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汇报,针对四川大学出版社的办社理念、队伍和机制建设、重点项目、出版流程等内容做了详细阐述。王军社长特别介绍了“明远文星辰库”校园文学出版工程,该出版工程旨在鼓励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文艺创作和文化普及工作,培育校园文化精品,孵化“川大作家群”,目前已成功出版《潮汐录》《隐喻集》《激荡1911》等作品,助力川大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品牌塑造。四川大学出版社将会持续推进校友出版工作,做好出版文化服务,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发挥独特效用。

副主任

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白鹏对校友服务工作做了介绍。白鹏副主任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为校友服务是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的重要工作。目前四川大学已经成立了104个地方与行业校友分会,12个学院校友分会,实现了校友组织在全国省级行政单位的全部搭建。2019年校友总会特别推出电子校友卡,承接校友的衣、食、住、行、用等工作,为川大校友提供优质专属的服务。最后,白鹏副主任提出了两个希望,一是希望借助四川大学出版社的优质资源,为校友提供帮助,二是希望校友能对四川大学以及四川大学出版社的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1

 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贾秀娥希望继续加强对外联络办公室与出版社、期刊社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服务全校70万校友,同时希望加强党支部之间的联系、互动,并在对外联络办公室共同建立校友学习园地。

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四川大学出版社与对外联络办公室实际工作进行自由交流。交流过程中,各位校友积极发言,对四川大学出版社工作提出建议。第一,四川大学出版社的文创产品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鲜明的地域特色,有待进一步挖掘文创产品的商业价值,为出版社带来经济效益。第二,电子校友卡作为服务四川大学校友的重要平台,需要进一步拓展功能,激活平台。例如在电子校友卡开通图书预售通道,实现按需印刷,既活跃了校友平台,也扩大了图书的影响力。第三,5G时代的到来为图书出版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如何将图书与5G技术结合,创新图书表现形式是出版社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除了以上建议,部分校友还表达了对四川大学出版社工作的支持,怀着对母校的深厚情怀,期望参与到出版社文化工作、文创作品制作中。

校友2

 校友3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中,与会人员广泛交流,提出了校友出版相关意见,为出版社高质量文化服务提供了思路。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