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关注:

 

 

2022年3月14日上午,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双创示范基地513会议室召开2022年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出版社与期刊社领导班子成员、分工会主席,以及出版社与期刊社科/编室主任和编辑部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庞国伟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他指出,出版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文化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力量,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就要做好我国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宣传,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不断为提升我国法治体系和法治理论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做出积极贡献。他还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要守住政治关,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随后,庞国伟书记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精神,领学了学校印发的2022年工作要点,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出版社与期刊社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庞国伟书记表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创新2035”五大先导计划和2022年工作要点等各项蓝图已经绘就,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国家对一流大学建设的更高要求,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以及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去思考未来的发展,结合出版工作特点,从自身工作性质和专业角度出发去审视前进的方向。一是要坚持党对出版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主动认领任务,狠抓任务落实,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要突出特色优势,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对接起来,大力打造精品力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深化打造具有川大特色的一流教材,为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发展做出贡献;四是充分发挥出版宣传优势,与重庆地区同行联手打造精品力作,为学校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五是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从严从紧加强日常管理和聚集性活动管理;六是作为出版工作者,要勇于担当使命,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社长侯宏虹表示,质量是出版物的生命,是出版业的立身之本。当前,我国正处在从出版大国向出版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关乎出版高质量发展大计。出版社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从选题论证到内容审核、从编辑校对到印前质检等各个环节的把关机制,认真落实好责任编辑、三审三校、质量检查、出版阅评等制度规定,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发扬工匠精神,用校雠的态度、专业的功夫、一丝不苟的精神,编辑出版更多高质量的作品,无愧于心,无悔于事,不负出版业的使命担当,为四川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出版社的贡献。

出版社总编辑张宏辉表示,编辑是出版工作队伍的核心力量,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把关人,要着力处理好风险点、攻克好困难点、探索好创新点,不断锻造过硬政治素养、锤炼高强业务本领,认真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格调品位关;要认真对标出版工作重要部署意见,紧密结合党和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基本要求,增强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发扬工匠精神,讲情怀、讲担当,提高选题策划水平和原创开发能力,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多为社会、为大众、为学校出好书,不断增强出版物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切实以图书出版推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