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版社召开青年编辑座谈会

日期:2022年03月16日 关注:

       


2022年1月16日下午2:30,出版社在四川大学双创示范基地513会议室召开青年编辑座谈会,出版社全体新编辑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书记庞国伟主持。

庞国伟书记代表出版社领导班子对各位青年编辑表示了亲切的关心,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主题,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深入解读,结合编辑工作同与会青年编辑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编辑室部负责人宋彦博介绍了新编辑室的情况,并对目前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他编辑也纷纷就目前工作上遇到的困惑和感悟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思考和建议。随后,庞国伟书记与青年编辑围绕出版社选题策划、图书结构、人才培养、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认真将青年编辑提出的建议和需要解决的困难一一记录在册。

座谈会上,庞书记对青年编辑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表示,新时代的青年编辑应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肩负起时代的光荣使命,把编辑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把个人成长坐标与出版社的发展轨迹统一起来,不仅要热爱编辑这个职业,更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志向远大、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出版社将为大家的成长营造一个和谐包容、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充满活力的生态环境。

通过本次座谈会,青年编辑更加明确了以后的中心工作和奋斗目标,纷纷表示,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苦练内功,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编辑,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出版社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