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家风 弘扬廉洁文化——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08日 关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家风,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2022年11月8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前往天府家风馆参观学习。

 

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是四川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该展馆规模大、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完备,集爱国主义、廉政文化、家风家教等教育为一体。

 

走进天府家风馆,党员干部群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风”“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观看了战地家书剧场,体验了杨氏家风文化。参观过程中,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了解了家的文化起源和家风从古至今在国人心中的重要地位,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感受了家风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不同风貌。大家通过一条条家训、一封封家书、一件件实物、一组组图片、一个个故事,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家风家教文化的厚重,感受到了优良家风源远流长、薪火相传。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重视家庭、强调家风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提出了诸多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正所谓‘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在参观过程中汲取红色优良家风养分,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熏陶和洗礼,纷纷感言,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红色家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