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共话高质量发展——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赴雅安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16日 关注:

11月16日,出版社与期刊社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雅安蒙顶山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并组织党员聚焦“我为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围绕学校党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学校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展开学习讨论。

党员同志们首先登上蒙顶山之巅,在讲解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内保存的大量文字资料、油画、兵器等实物,阅览了邓小平、刘伯承、杨成武、肖华等革命先辈题写的反映红军精神的诗词碑刻。讲解员还为党员同志们生动讲解了当年红军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越夹金山、血战百丈关等众多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党员同志们再次深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与悲壮,被红军坚定不移的信念和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所鼓舞。

参观结束后,党总支召集党员围绕《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和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进行认真学习讨论。

会上,党总支委员、期刊社副社长兼学报(医学版)常务副主编别明江领学了《决定》内容和主要任务分解。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服务学校高峰学科建设、加强教材建设规划、构建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带头承诺践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出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学科建设。

大川课堂

微信公众号

微博